陳時中挺生命!「世界動物日」前夕提5大項動物友善政見

陳時中挺生命!「世界動物日」前夕提5大項動物友善政見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的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除了紀念義大利傳教士聖方濟各,更是藉此宣揚他倡導的「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謝」的理念。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從政見方面響應世界動物日,提出五大方向,希望透過各項政府政策及生命教育,讓民眾和動物之間建立更融洽的關係,使台灣成為更尊重生命的先進國家。

世界動物日 超越種族、國家與宗教

明(4)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動物日」,根據維基百科,世界動物日是一群生態學家於1931年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召開會議時所倡議的。他們最初目的是希望藉此喚起世人關注「瀕危生物」,慢慢才發展為關懷所有動物。雖然他們選取了一位12世紀義大利阿西西城天主教傳教士聖方濟各的主保瞻禮日10月4日為「世界動物日」;但對象卻是全人類,特別是關心動物人士,因為聖方濟各曾和小鳥建立融洽、和諧的關係。而現今「世界動物日」的發展已超越了國家、種族和宗教等界限。

陳時中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世界動物日的理念,是期盼能傳遞尊重生命、體現生命價值,及延續生態護育的理念,希望人與動物好朋友之間建立融洽、和諧的關係。

陳時中挺動物 提五大寵物友善政見

陳時中指出,現代社會越來越多毛小孩成為我們的家人,毛小孩所帶給我們的歡樂與陪伴,是獨一無二、無可比擬的。為了增進動物福祉、友善動物環境,讓毛小孩都能有一個快樂生存的空間,在世界動物日前夕,提出五項細膩全面的寵物政策。

一、提升狗公園品質:狗狗有水喝,主人有遮蔭,草地要整理。

二、寵物活水樂園:全台第一座寵物活水樂園在台北。

三、發展寵物長照:毛小孩晚年一樣需要照顧,協助建立完整寵物長照體系。

四、救援動物醫療提升:透過持續訓練,提升醫療水準至專業分科等級。

五、持續深耕生命教育:除講座、親子共學活動之外,也開設「寵物小達人」課程,從小培養飼主責任。

陳時中提到,他的兒子小時候用給媽媽當生日禮物的藉口養兔子,現在領養米克斯黑柴「沿八」。讓陳時中經驗到毛小孩們在現代社會的角色,是我們學習生命課題、練習建立關係的好朋友,也期許台灣成為對生命都發自內心尊重的先進國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