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團客!導遊防疫講習秒殺 交長:課程會再增

張庭瑜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迎接0+7即將上路,觀光局日前也公布了出入境團客指引,規定導遊領隊需打滿三劑疫苗,還得上過防疫講習訓練才能帶團,但課程報名才剛上線,立刻被秒殺,連候補也都額滿,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趕緊再增加課程,10月下旬也會加開視訊課,對於防疫講習傳出有人哄抬價格的情形,王國材說,會請觀光局注意。不少旅遊業者反應,如何認定課程已結業,是否會有證書,目前也沒有收到正式公文。

打開網頁一看,全都額滿,日前觀光局宣布,導遊需要接受防疫習訓練,才能帶團出境,否則一團將開罰1萬元,但開設的課太少搶不到,讓業者好無奈,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那我也請觀光局這邊,跟旅行社旅行業的這些協會,請他們增加這個課程,大家不要急,現在我們也會趕快增加課程。」

觀光局也說,已經委託公協會,預定舉辦36場,超過4000人的講習,10月下旬也會開辦50場視訊課程,預估超過1萬人可以參加,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說:「你沒有去上過課就不能出團,(違反指引)是有罰則的,那旅行社你(怎麼)檢查,那我怎麼檢查,那領隊上過課我怎麼檢查,有結業證書嗎沒有啊。」

業者不滿,到現在沒收到正式公文,加上旅行業者可以自己開課,就傳出防疫講習課程被哄抬到1800元,相比公協會免費課程貴上許多,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再了解一下就一般上課在過去,旅行業者有一定的價格,不能在這個時候再來哄抬(價格),這部分我會請觀光局來注意。」真的準備好了嗎,搶口罩搶疫苗,到搶課程,業者們好心累,質疑觀光局腳步是不是慢一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