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順澤宮"帽艾登奪第9冠 民眾連假排隊領帽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戴著我們埔鹽順澤宮帽子,參加法國鐵人三項奪冠的挪威選手艾登,這次他到夏威夷舉辦的鐵人三項世錦賽中,再次拿下冠軍,算一算,這已經艾登第9次戴著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奪冠,消息傳回來,不少民眾趁著雙十連假也到順澤宮排隊領帽子,宮廟的總幹事也非常高興,希望艾登有空能再來台灣。

宮廟內擠滿了民眾,他們不是要來參拜,而是要領這頂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因為挪威籍三鐵選手艾登,戴著帽子再度拿下冠軍,這次艾登是在夏威夷舉辦的鐵三人項,世界錦標賽中,以7小時40分24秒破紀錄奪冠,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艾登奪冠後還說,是這頂帽子打破了魔咒,由於這已經是他戴著帽子,讓不少民眾趁連假,排隊領帽子。

宮廟總幹事也很開心,他說,這已經是艾登戴上帽子第9次奪冠了,大家很開心也讓帽子供不應求,埔鹽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說:「每一天都有100頂限量,假日國定例假日都有300頂啦,但是這2天喔都超過1000頂了。」艾登在2019年戴帽子在法國奪冠後讓順澤宮爆紅,後來艾登還來到彰化參加馬拉松,宮廟也希望,艾登能夠再找時間來台灣,和所有支持他的民眾再次相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