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近! 網傳政治人物詆毀影片...多為造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舉要到了,網路上有越來越多訊息及影片流傳,提醒您有些可能是假的!網傳一段影片,標題是「當總統蔡英文失去讀稿機」,只見影片中、短短58秒,蔡英文講了45次的「呃」,看起來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但經過我們比對查核,這其實是被有心人士後製剪輯,這樣類似的影片還不只一則,背後動機為何?華視打假特攻隊,帶您破解。

網路上流傳的影片,總統蔡英文在媒體面前,想要說什麼卻又吞吞吐吐,不斷停頓,標題還寫著「當總統蔡英文失去讀稿機」,經過華視新聞資料庫,比對總統蔡英文的穿著,我們找到並還原這場記者會的內容,原來這是2020年11月18日蔡總統針對F16戰機失聯的發言影片。

不過有心人士,把部分完整句子刪減,將所有的語助詞全串在一起,刻意要營造總統沒有讀稿機就不會說話的假象,企圖詆毀總統形象,行銷專家說:「尤其在選舉的時候,很多的政治人物他們或是政黨他們,會用一些影片的方式,來搏取大家對他們的認同,以及對對方的不滿或是詆毀,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有些時候會有一些經過剪輯的片段,它不一定是經過變造,但它剪輯完之後和原意是沒有關係的。」

另外網路上還有這段影片,似乎是想營造美國不願幫助總統蔡英文的樣子,但請您仔細看女記者發問的嘴型,影像和聲音根本對不起來,英翻中的內容也不對,男官員回答問題的翻譯字幕,也和他說的內容完全不同,整段被亂翻譯。

經過查核,這其實是今年5月,美國國防部舉辦的記者會,但官員回答的是和北約有關的問題,沒有仔細聽內容,就容易被假的中文翻譯誤導,選舉前這類的影片訊息特別多,轉傳前最好先確認是否是真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