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零憾事多! 內蒙婦人疑因封控憂鬱輕生

中國清零憾事多! 內蒙婦人疑因封控憂鬱輕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儘管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國境內多地持續發燒,6日更新增4610名病例。可是北京馬拉松大賽,仍然如期在6日登場。而在中國堅持「動態清零」的政策下,不少地區出現都防疫過度的亂象。繼甘肅蘭州男童身亡案後,最近在疫情嚴重的內蒙古呼和浩特,就發生一名婦女疑似因為居住區域長期被焊上鐵皮封控,加上有憂鬱症狀,由12樓高處墜樓身亡。

死者女兒說:「來人啊你趕緊把門給我打開,把大院門打開,我要打門打開把門打開,求求你門了快點把門打開,我媽媽是不是沒有了呀」,一連串淒厲的哭訴聲,讓人聽很不忍心,繼甘肅蘭州發生3歲幼童一氧化碳中毒,卻因封控搶救不及死亡的事件後,內蒙古呼和浩特一處社區,日前則發生了一名婦女,疑似因為住處長期實施封控,從高處墜下死亡。

香港有線新聞說:「她的女兒得知後欲離開單位,但因門口被封無法外出,於是向業主微信群組求救,有關的群組文字跟語音訊息,之後在網路瘋傳」,除了聲音檔外,網路還流傳一名女子,倒臥在社區中廳,旁邊有一個女孩大哭的影片,據說就是墜樓婦女跟她的女兒,當地警方接獲通報前往調查。

死者是55歲的王姓婦女,跟29歲的女兒同住,疑似因為患有憂鬱症,從12樓墜樓身亡,針對疫情中國官方堅持「動態清零」,防疫過度導致亂象叢生,還有救護車跑了好幾間醫院,醫院卻拒收病患的離譜情況,中國防疫人員說:「讓我們自己去找醫院,應該咱們這個政府部門,就告訴我們去那兒接患者,送到那兒,我們的的任務應該是幹這個的」

內蒙古防疫一團亂,而北京6日卻恢復因為疫情停辦2年的北京馬拉松,不過為了防止疫情傳播,參賽選手都要經過三道關卡,也就是查驗行程卡健康碼及核酸檢測後才能入場,部分北京民眾認為,相較商店不能開門住宅區封閉,聚眾跑步卻沒問題,質疑中國官方根本兩套標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