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賣場賣山寨配件!消費者買到恐過熱爆炸

鄭卉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竟然有手機山寨零件,流入台北知名商場!警方日前破獲,有3C銷售商,從中國進口假冒蘋果,還有三星的商標,包括手機電池、背蓋、耳機等配件,總共查獲4千多件,市值超過百萬元,通通「隆係假」這樣的行為很有可能已經觸法,依據商標法第97條,最重可以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說:「底下還有1個三星喔。」翻完1盒還沒完,警方發現下層還有1盒,架上紙箱多到眼花瞭亂,警方,另一頭警方也沒閒著,同一時間擴大搜索,大批刑警蹲在地上一一清查,原來這些貨品,都是從中國來的山寨品。

記者鄭卉良說:「民眾購買配件要小心,因為這些山寨品,之前都已經在市面上流竄,甚至連台北知名某間商場,都可以見到仿冒品蹤影。」

警方接獲報案,說有台灣手機銷售商,在網路上購買中國地區,假冒iPhone以及三星商標的,充電插座手機背蓋無線耳機等手機零配件,囤貨進口到台灣之後,用比市面上還要低的價格,發貨到各地通訊行,從台北到台中彰化,總共查獲4400多件仿冒品,遍布台灣各地,市值大約120萬元。

保二刑大偵一隊隊長張世傑說:「在進貨時必須確認,商品的來源是否合法授權,否則可以預防性的下架。」如果賣家明明知道,是仿的還持續販賣,根據商標法第97條規定,可以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5萬以下罰金,但仿冒品有些都是超高級A貨,消費者究竟能怎麼辨識。

3C達人Tim哥說:「蘋果他們自己都有自己的認證品,那認證的店家認證的機制,所以找這樣的店家,比較不會踩到這樣子的雷。」專家說如果是仿的零件,一般民眾根本很難發現,因為零件是裝在機子裡面,容易造成手機過熱,嚴重還有可能導致爆炸,因此購買前還是要多刷評論,找到高評價的店家,保障消費者自身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