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二度協商順利解危機 桃勤工會春節不罷工

方莉婷 陳欽順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獎金的發放,從元旦開始,以突襲請假的方式抗議,經過了4天,今天請假的航勤只有2人,其他員工已經陸續回到工作岡位,但桃園航勤的勞資爭議,還沒結束,桃勤公司繼去年12月30日,談判破裂後,今天展開二度協商,協商之前,工會再度拿起標語和紅布條,表達訴求,包括調薪4%、調整夜間津貼等等,經歷上午1個半小時的協商後,董事長王正明釋出善意,和激勵辛勞員工的方案,談判結果算是順利,也確定原本計畫的抗議和罷工投票,通通取消。

桃園航勤工會說:「資方無誠意,工會就開戰。」在工會前大聲喊口號,用歌聲表達不滿和訴求,桃園航勤4日,進行第二次勞資協商,希望基層的聲音能被聽見,桃園航勤工會說:「這個就是代表我們現在喔,因為資方我們在這個疫情染疫,居然是要叫我們承擔這個風險。」

所有委屈,像這些陽性快篩劑一樣,傾瀉而出,桃勤工會向資方,提6大訴求,包括夜間津貼,要從50元調升到75元,調薪4%制定薪資結構,增加操作和技術津貼,以及員工職等10年常態晉升,非正職員工公司也應該提出轉正的時程表,桃園航勤董事長,代表資方出席協商。

依時間軸來看,工會早在去年12月30日,和資方談判就破局,4日二度勞資協商,如果談判又破裂,桃勤工會預計6日到交通部抗議,並且發起罷工投票,不排除春節和228假期發起合法罷工。

桃勤公司董事長王正明說:「(董事長協商結果順利嗎)非常順利。」幸好在經過1個半小時的協商勞資達成共識桃勤工會也確定會取消罷工機場春節的疏運危機稍微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