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天僅近6萬人病歿? NHK:中國民眾也不信

35天僅近6萬人病歿? NHK:中國民眾也不信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中國

中國「擠牙膏」公布疫情數據,外界還是不太相信!中國官方昨(14)日聲稱,過去35天在醫院死亡病例,只有不到6萬人,而且已經過了高峰。對此,日本NHK在中國微博發現,就連「牆內」輿論都不相信官方數據。而15日恢復營運的廣深港高鐵,也有中國旅客想搶頭香去香港,卻因為篩檢報告有問題,無法入境香港。

乘客高舉大拇指,搶頭香搭乘往來中國與香港的廣深港高鐵,前往深圳。因應疫情停駛3年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5日恢復營運,但每天限額1萬張票,也得準備好陰性證明。香港港鐵公司過境鐵路總管張志強說:「有零星內地抵港旅客,由於核酸報告出了問題,要返回內地,由中國海關方面作出相應安排。」

香港方面第1天,就攔下篩檢報告有問題的中國遊客。畢竟中國重啟邊境,一關之隔的香港首當其衝。而中國14日通報的在醫院死亡病例,帳面上只有近6萬人,這數字連中國民眾都不相信。日本NHK主播說:「中國版推特微博貼文表示,這個數據誰信呢,我親人明明死於新冠,死亡證明卻是支氣管炎。」日本NHK主播唸出中國網友吐槽,還有人說官方數據只有住院死亡個案,在家病死的更多。

不過中國官方聲稱,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的努力,這消息在WHO這邊的聲明卻沒看見。CNN駐香港記者魯可蒂說:「我稍早訪問公衛專家黃延中,他服務於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據他所言中國官方統計的死亡病例,與國際預估有極大落差,他不認為這項修正可以平息外界,對中國政府數據的質疑。」結束清零,想博取國際信任,中國政府不透明的作風,讓外界退避三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