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AV女優言論引爆日本網路 道歉仍止不住網友怒火 矢板:時代不同了

知名AV女優言論引爆日本網路 道歉仍止不住網友怒火 矢板:時代不同了 | 華視新聞
圖/深田詠美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男女約會,究竟該由男方付錢還是AA制,抑或由女方負擔?這個問題長久以來爭論不休,當然這問題也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分享,這幾天日本的網路上,熱議著一個既老又新的話題,就是男女去約會,應不應該由男方來付錢這件事。而掀起討論的,是日本知名的AV女優深田詠美。

女優言論挨批 網友:男生也有付出

矢板明夫指出,本月12日,深田在推特上說:「女生為了去約會,要準備漂亮的衣服、還要化妝,都不便宜。而且為了讓男生誇獎自己可愛,當天很早就要起床做準備。考慮到這些事情,我覺得約會的費用應該由男生來付。」沒想到這幾句話,引起了軒然大波。

很多男生到深田的推特下面留言說:「你以為男生就不用買衣服、化妝了嗎?」、「男生還要事先精心準備約會的計劃,有汽車的還要自己付油費,不能光強調女生的付出。」有的男生甚至把自己用的化妝品、香水的照片都貼了出來,留言中當然也有一些支持深田的意見。

一位居住在日本的埃及女藝人菲菲,19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表了意見。她批評日本的女權主義者們,每當聽到有人說「女性要負擔家務」時,就會瘋狂地批評,但是當聽到「吃飯要由男性付錢」的說法時,就沉默不語。「如果真的要追求男女平等的話,這種不公平的時候也應該積極發表意見」。

深田拍片道歉 矢板:時代已經不同

矢板明夫提到,菲菲同時還說自己認為「約會時理所當然地讓男性付帳的女性們非常丟臉」,菲菲的意見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因為事情鬧得太大,深田先是在推特上收回了自己說的話並道歉,之後又專程拍了一個道歉影片,放在YouTube上。

深田詠美說「因為當天喝了一些酒,沒有仔細考慮就寫出自己的意見,以後一定要注意」。但是議論並沒有終結,深田的影片引來了7000多條留言,在日本的網路上,至今仍然熱烈地討論著這個話題。而且,支持深田意見的,明顯是少數。

矢板明夫表示,看到這場討論,他覺得有些詫異。因為年輕時他有一個好朋友,和女生約會的所有費用每次都是各付各的,這樣的做法當時在日本屬於少數派,矢板和其他朋友還經常拿這件事取笑他。「沒想到,這幾年日本年輕人的意識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女性更強調獨立自主的精神了。矢板也認為,他們這一代的想法,或許有一些跟不上時代的潮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