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籍YTR斥「看台灣不爽的12件事」 台人認:無法反駁

加拿大籍YTR斥「看台灣不爽的12件事」 台人認:無法反駁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YouTube/Prozzie

陳庭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上擁有10萬訂閱的加拿大籍YouTuber「Prozzie」,近期為了取得永久居留證而前往移民署面試,他也在過程中拍片分享順帶感謝粉絲一路以來的支持。近日他也發片分享名為「12件外國人看不爽台灣的事情」的影片,長達18分鐘的影片中包括行人地獄、醜陋街景、低薪高物價等台灣現象,影片一出也引發下方網友熱議。

 

10萬訂閱網紅點台灣現狀 認不想過分誇飾奉承

Prozzie指出台灣有許多自然美景可供遊覽,也有許多優點值得讚揚推廣,但同時他也認為台灣也是有值得改進之處,若是過份的推崇對於台灣未必事件好事。首先他點出台灣的自然風貌豐富,另外他也指出台灣的寺廟有獨特的美感。但一踏入都市的街道中會察覺街景破舊,屋齡太老讓人覺得疲憊裝潢也顯老氣,十分影響市容。

接著他指出台灣的一些8+9對於汽車的改裝很吵雜,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噪音,「那噪音聽起來又吵又刺耳,吵到你祖宗十八代都醒來了」。他也表示台灣的隱私問題造成他很大的困擾,「我遇過有人敲我廁所門,問我在裡面一切還好嗎?或者他們會在廁所外面等著,這讓我感覺全身都很不舒服。」,使得他在尊重隱私的部分覺得有待加強。

 

外國網紅抨台「行人地獄」 台人:無法反駁需要改進

他還提出了前陣子吵得「行人地獄」的問題,目前居住在台中的Prozzie對於此事深有感悟,因為他常常遇到人行道被占用的情況,甚至是根本沒有人行道並稱,「台灣被稱為行人地獄是有原因的」。當然他也提出一直有的物價問題,他認為台灣的物價雖比西方便宜,但並非所想像的那樣便宜,「大家的薪資沒有漲,所以我不懂他們怎麼負擔得起這樣的物價」。

影片出來後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討論,「台灣並不是沒錢而是缺乏對整體美的養成」、「謝謝你,台灣還需要多加努力改進。」、「完美的呈現台灣的真實情況,來台灣旅遊前,強烈推薦必須先觀看的影片。」、「身為台灣人完全無法辯駁只能承認,雖然刺耳但我們需要這種聲音。」

加拿大籍YTR斥「看台灣不爽的12件事」 台人認:無法反駁 | 圖/翻攝自YouTube/Prozzie
圖/翻攝自YouTube/Prozzie
加拿大籍YTR斥「看台灣不爽的12件事」 台人認:無法反駁 | 圖/翻攝自YouTube/Prozzie
圖/翻攝自YouTube/Prozzi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