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外籍記者大讚體制 慘遭批評「造假可恥」

中官媒外籍記者大讚體制 慘遭批評「造假可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兩會在北京展開,其實許多外媒記者都受到嚴格的限制,不過北京卻利用認可的外國記者,藉以讚美中國制度,甚至還批評美國民主,就連許多中國網友也直呼「不尷尬嗎」?根據了解,這些外國記者跟許多外媒記者相比,經歷相差甚遠。

中國如火如荼在北京召開兩會,但許多外媒記者採訪受限,沒想到現在傳出中國官媒利用自家洋人面孔的外籍記者上鏡,讚美中國體制還批評美國民主,企圖藉由外國面孔博取民眾信任:「中國像在一輛公共汽車上,大家都同意要去哪裡,所以現在中國正朝著使國家繁榮。」中國官媒《中國日報》播出這段老外從兩會中發現中美差異的影片,這名美籍記者記者石花姊說完這段比喻後,還這樣批評:「美國,尤其最近幾年,就像一輛停在路邊的破舊公共汽車,大家完全無法統一要往哪走。」整部影片還刻意拍攝2位外籍記者,一一採訪各黨派黨員,另一位外籍記者瑞恩還補充,讚揚中國目前的制度:「中國目前的制度是想要避免舊體制的弱點,即黨派為了自己的最佳利益而導致分裂和低效。」

《美國之音》還發現,石花姐和瑞恩並不是專門報導中國或美國政治的記者,瑞恩撰寫的文章和影片也大多跟旅遊有關,這一番行為,就連中國網友都不想買單,大酸這2位假記者,人在屋簷下,花錢請的能不說好話嗎,事實上,不只假記者事件,土耳其發生強震時,中國也大撒幣搞大外宣,央視記者說:「中國救援隊的到來,讓在廢墟邊,焦急守候的當地居民,看到了新的希望。」

土耳其人指出,中國媒體在災區現場拿出現金給災民,條件是要災民在鏡頭前,公開指控土耳其政府救災不夠力,還要讚揚中國救援隊行動快速,荒謬行為立刻被災民拒絕,但中國記者不放棄,試圖打開手機進行直播,台灣表妹說:「這個家到那個家不算偷渡。」站在廈門遙望金門,台灣表妹經常發表短影片大讚中國的好,還是打扮帥氣的寶島女生上演滴水認親,這些來自台灣的年輕人釋出短影片,其實早已是中國對台灣認知作戰的一環,而且上演多時,為了宣揚自己好棒棒,中國不惜屢屢製造假消息,隨著真相曝光,就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直呼難道不尷尬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