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哥酒駕撞警拒檢罰18萬 想賴罰單被識破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酒駕拒檢被罰19萬元,竟然還想賴帳!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2年多前酒駕衝撞路檢點,造成員警受傷,雖然警方願意和解讓他逃過刑事責任,但拒測的19萬罰單他卻置之不理,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鍥而不捨一路追,終於成功強制扣薪。

罰款被催繳了1年多,義務人不見棺材不落淚,終於開始還款!家住新北市中和的黃姓男子看到臨檢點,就作賊心虛很慌張,顧不了車是租來的,竟然衝撞員警,雖然最後和解閃過刑責,但拒絕酒測被罰款18萬元;去年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存款只扣到4千元要再強制執行扣薪,一查,公司才回覆說他只是掛名加保健保,沒有實際任職;幸好新北分署成功說服,加上持續追蹤,掌握他實際上班的蔬果行,立刻查扣薪資債權。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二科主任行政執行官黃瑛足說:「書記官勸說該公司將義務人退保,並追查義務人實際任職的公司之後,核發扣押命令終於促使義務人,到場辦理分期繳納。」

發現被扣薪,義務人才到新北分署溝通,說送菜月薪4萬多元,要養老婆和剛滿週歲的小朋友,無法一次付清18萬元的罰單,每個月只能擠出8千元;新北分署考量義務人經濟和家庭狀況,最後同意讓他分期繳納罰鍰,讓義務人知道,罰款是賴不掉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