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老家爆頂樓違建 柯媽哭:30幾年了!不要太欺負人

陳詩雅 李鴻杰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新竹老家」,也陷入「違建爭議」,4層樓建物,居然在5樓,長出了鐵皮加蓋,對此,柯媽媽出面回應,曬衣場是30年前就有的,只是曬衣服不行嗎?甚至悲從中來哭了,說不要太欺負人,而柯辦則表示,是因為頂樓是因為老舊,在107年,也就是2018年重新整建,如果違反規範,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08.27)說:「唉我跟你講喔這個違建講起來也是國恥。」過去曾喊話要拆台北市違建的柯文哲,如今新竹老家也陷入了違建爭議,過去柯媽媽曾多次大方在自家接受媒體訪問,但抬頭一看4層樓的建物,在5樓長出了鐵皮屋,而從GOOGLE地圖上來看,左邊是2015年時的外觀,到了2018年,頂樓的突起建築物變成了鐵皮外觀。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說:「這是我的房子,我建那個只是在曬衣服不行嗎,我這就30幾年了,我這間民國70幾年就建了。」從當年為了要不要搬家,去擲筊說起,說當時一直沒有聖筊,悲從中來,柯文哲母親何瑞英說:「再沒過多久我婆婆在美國過世了,我兒子要選總統在給我們找麻煩的。」柯媽媽說是兒子選舉不是她在選舉。

而根據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資訊,2006年1月1日以後建築完成者屬新違章建築,如果經查報認定應強制拆除,另外柯家旁邊的防火巷,柯家用水泥牆隔開來,一旁鄰居做了一道鐵門也引發爭議,柯文哲母親何瑞英說:「他們要設這個是他們的權力,我們不行說你們不行設這個。」新竹市都發處副處長許志瑞說:「涉及違章建築部分本府已於今日,來通知北區區公所來進行查報。」都發處會先派員到現場勘查,再調閱資料確認,將依相關規定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