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炸台南! 小東地下道淹水2公尺.多區傳積淹水

劉漢生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暴雨狂炸台南!入夜之後,持續轟炸多個行政區,安南區長溪路一段,水淹到膝蓋、灌進家園,讓居民火氣都上來;小東地下道則是變成了「河道」,淹水2公尺深,警方趕緊到場交通管制;而在大灣交流道下,也水淹將近30公分,交通大打結,台南市多個區域入夜後,都傳出積淹水災情。

入夜後,雨彈又轟台南,馬路淹成一條小河,機車刁車,騎士無奈,在大雨中牽車,這水,直接灌進,民族路燒烤店內,店家說:「我們這裡算地勢已經很高,非常高了,還下大雨然後整個都淹到腳底了。」民眾說:「滿荒唐的,只是想好好吃個飯而已。」巨大水量匯集沖往小東地下道,沒多久,就變成一條河道,幾乎一半都泡在水裡,淹水高達2公尺,寫著上限170公分的牌面,完全被淹沒,警方趕緊到場交管,而在安南區安中路這裡,駕駛說:「還滿驚嚇的,我剛剛從窗戶爬出來。」

水淹一個輪胎高,就怕暴雨狂下,車輛會滅頂,女駕駛爬窗逃生,永康區高速二街與中正路,汽機車就像在水上行車,最深處淹到50公分,一大群外送員,無法繼續工作,只好停在路邊苦等,外送員說:「積水(積水喔),沒什麼問題啦,等下再走就好。」雨勢來的又急又快,大灣交流道下,水淹半個輪胎高,交通直接大打結,安南區國安街,同樣出現積淹水,安平區的運河,水位暴漲到都快跟路面一樣高。

民眾說:「下大雨前面的排水溝就宣洩不及。」民眾拿起掃把狂掃水,水淹中西區開山路,店家忙著清理善後,居民說:「(水位)到這有看到嗎。」安南區長溪路一段水一度淹到膝蓋,好幾戶慘成受災戶,居民火氣都來了,居民說:「上次就淹兩次都沒人在啊,每次來都淹水(每次都淹),對也沒去處理。」雨彈狂炸台南,多個行政區遭轟炸,汪洋一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