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創業甘苦談 黃仁勳:創辦輝達比想像中難百萬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再度來台引起關注,昨(16)日外國Podcast節目釋出最新專訪影片,黃仁勳回顧創辦輝達時的過程,說創業比他想像中,要難上百萬倍,一起來聽。

黃仁勳也說,當時去見輝達其中一位早期投資人,紅杉資本創辦人Don Valentine,商業計畫書都還沒寫完,讓他覺得自己搞砸了;不過對方說,即便他不是很滿意那次對談,還是會投資輝達,還說黃仁勳如果讓他賠錢「就完蛋了」。

黃仁勳也談到人工智慧,說AI很可能創造就業機會,但也可能讓人失去工作,被懂得運用AI的人取代,所以每個人都該學著使用AI,增加自己的生產力。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創辦輝達比我想像中難百萬倍,如果我們任何一人當時早知,需要經歷的痛苦與折磨,還有會變得多麼脆弱無助,和要面對尷尬和羞愧這些挑戰,還有所有可能出錯的問題,那我相信沒人會想創一家公司,任合理智的人都不會這麼做,我想這就是企業家的超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