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消防CPR救回助理教授 球場業者道謝「牽紅線」

林建鋒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南部一所大學的助理教授,上月25日到台中朝馬國民運動中心打羽毛球,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旁邊的男子立即幫他做CPR急救,連續按壓5分鐘,直到救護人員抵達接手,還好送醫後人已經恢復清醒。當時這名男子低調透露,他只是一名菜鳥消防員,隨即就離開現場,工作人員從「消防」這個關鍵字,透過人脈找到這名消防員,除了感謝他熱心救人,還打聽到他目前是單身,準備介紹他參加未婚聯誼。

灰衣男子坐在羽球場旁邊的休息區,突然軟癱倒地,民眾發現不對勁趕快叫人過來幫忙,2名護理師趕過來評估,發現患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工作人員也忙著拿AED心臟電擊器過來,在旁邊關切的白衣男子繞過人群,跪在地上幫患者進行CPR急救,白衣男子持續按壓5分鐘,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將患者送醫,上月25日,南部一所大學43歲的陳姓助理教授,到台中朝馬國民運動中心打羽毛球,因為身體不適昏倒在地。

台中市朝馬國運中心業務部經理許嘉芬說:「剛好隔壁的場有2位護理師,還有1名消防員,所以他們立刻就對這位球友,實施AED跟CPR的急救措施。」男子救了人低調透露,他只是一名菜鳥消防員就離開現場,運動中心人員為了要感謝他,展開尋人大作戰,透過打球登記名單,以及消防界的人脈,這才讓熱血的救人英雄身分曝光。

原來他是彰化縣埤頭消防分隊隊員潘忠緯,今年36歲,110年特考班畢業,10月份受訓結束成為消防員還不到一個月,救了人還是很謙虛,埤頭消防分隊隊員潘忠緯說:「這整個過程是很多人去幫忙,才有辦法去做比較好的救治這樣子。」潘忠緯曾經擔任救生員,會來報考消防隊是因為,埤頭消防分隊隊員潘忠緯說:「想要去多學習或是多做一些做更多的事情。」

朝馬國運人員表示患者清醒後,已經回到南部醫院繼續治療,特別來分隊致贈感謝狀,台中市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李湘梅說:「如果都有民眾來幫忙,大家就會在安全的環境裡面,來做一個適當的運動增進身體的健康。」潘忠緯年輕有為又熱心,目前還是單身,朝馬國運打算幫他作媒,介紹他參加羽球未婚聯誼,潘忠緯雖然是消防菜鳥,但遇事沉著冷靜休假期間發揮本質學能熱心救人,成功挽回寶貴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