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誠文遭搜索前逃亡 檢分案揪內鬼洩密

張晏碩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八八會館燒出案外案,有黃金大亨之稱的誠文涉嫌洗錢,離譜的是檢警發動搜索前不到24小時,誠文就已經逃亡了。昨(13)日檢方已經分案調查,要揪出洩密內鬼,除此之外更有週刊踢爆,銀樓後方的咖啡廳是洗錢基地,兩店後門可以相通,在這裡點鈔,也曾經被檢警搜索。

過年期間,在銀樓前發紅包,他是睿森銀樓負責人涂誠文,被檢警查出涉嫌洗錢後,銀樓不見他的身影,跟過去高調形象差很大,當地鄰長說:「睿森銀樓經常很多有錢人,名車知名品牌最新的,一些跑車名車。」離譜的是,檢警11月1日發動搜索,拘提涂誠文等人,疑似他早一步知道,傳訊給共犯說這個案子要動了,甚至在行動前不到24小時就開溜,13日檢方發布通緝,並分他字案偵辦,追查辦案人員通風報信,要抓洩密內鬼。

因為涂誠文曾被黑吃黑,非常依賴點鈔機,周刊報導有時候銀樓不方便就在後面的咖啡廳,疑似是另一個洗錢基地,當地鄰長說:「內容不曉得啦,因為這個他們也不會跟我們講,(咖啡廳)看起來不複雜,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可能他們網路有經營吧,很多年輕人來問啊7號在哪裡,我說7號在隔壁。」透過地圖來看,位在台北信義路四段的睿森銀樓,還附設地下招待所,並緊鄰通安街的咖啡廳,而且兩間公司都是邱姓男子同一人,可見關係匪淺。

記者張晏碩說:「我們實際走進防火巷,可以看到銀樓的後門就正對咖啡廳的後門,而奇怪的是這邊還有簾子遮蔽,十分詭異。」還有不少監視器,周刊也踢爆咖啡店之前遭檢警搜索,曾經暫停營業,上周才重新開張,八八會館案也讓黃金大亨洗錢手法一一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