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橫禍!奪命電纜線墜國道害7車追撞 釀1死4傷

虞子煜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國道三號南下148公里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廂型車勾到電線,導致車子撞擊內側護欄,對向的半聯結車也勾到電線,7輛車撞成一團。警方調查,車禍事故是因為台電外包商進行工程時,疏忽導致電纜線斷裂,垂落掉到高速公路上,造成7輛大小車追撞,1死4傷。而負責監督工程的現場工頭,警方認為涉嫌公共危險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轎車開在國道3號通霄路段,一大條的電纜線出現在眼前,還在空中大力狂甩,勾住前面廂型車,廂型車翻掉,電纜線再甩到其他車輛,造成7輛車追撞,車道中間的防眩板,都被撞到散落一地,好幾台車追撞,還有車子翻掉,目擊駕駛嚇傻,拿起手機要報警都嚇到忘記要打幾號,目擊民眾說:「這要打什麼,不知道,110啦先報再說。」

國道車禍發生在今(2)日上午,警方調查,發生原因,就是這條電纜線,突然掉到國道引起的,當時電纜線垂落在國道路面上,南下行駛的銀色廂型車,壓到後被勾住,撞擊內側護欄,北向車道的半聯結車,又勾到電纜線,往北拖移,導致銀色箱型車再次被電纜線往北向拖,撞擊其他車輛後翻覆,廂型車內一名80歲婦人,掉出車外被壓在車下,送醫後傷重不治,另外還造成4位民眾受傷。

目擊民眾說:「有一條纜繩直接一帶,拉著過來,把那台休旅車往後推。」電纜線哪來的,警方調查,當時在國道旁邊的省道上,有台電外包商在施工,因為人員疏失,導致高壓電線斷掉,甩到高速公路上,國道第三大隊交通組長張明光說:「相關事故單位未善盡通報,和安全防護措施的部份,將依公共危險罪來究責。」電纜線掉落,釀成1死4傷,警方認為當時負責監督工程的現場工頭,涉嫌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