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泡湯煮溫泉蛋 台東野溪遠眺太平洋

黃品瑄 楊文尚 陳君毅 報導  / 宜蘭縣

天寒地凍,讓人從腳底冷到頭頂了。各地溫泉景點和野溪溫泉,都湧入不少泡湯人潮。一度因風災而消失的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野溪溫泉再現,讓遊客趨之若鶩;宜蘭鳩之澤溫泉則是吸引不少遊客來煮溫泉蛋、玉米,享受寒流中的暖意。

宜蘭太平山下雪了。許多人忙著上山追雪。而位在半路、太平山國家公園內的「鳩之澤溫泉」也湧現了人潮。當地的溫泉溫度很高,常在攝氏95度以上,因此遊客上山之前,常在這裡煮溫泉蛋和玉米。

記者黃品瑄VS.遊客說:「宜蘭現在超級超級冷,我們現在就在鳩之澤溫泉,煮玉米和水煮蛋,吃起來比一般水煮蛋,還要甜還要Q彈,吃完水煮蛋和玉米之後,後面的行程是什麼,要上山去追雪嗎,有啊我們正在裝雪鍊,準備上山(泡湯)了。」

氣溫驟降,讓習慣亞熱帶氣候的台灣民眾很不習慣,因此寒流來襲,宜蘭、花蓮、台東的溫泉風景區和野溪溫泉比平日湧入更多的人潮。這裡是台東太麻里鄉的,金崙野溪溫泉,泡湯遊客說:「這裡溫泉水溫剛剛好,泡了能逼出汗來,出汗之後就能上來了。」

不過泡湯還是得看自己的身體狀況。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不宜泡湯。因為溫泉會讓人的血壓會波動較大,增加新血管的負擔,造成腦中風的危險。糖尿病患者四肢感覺不靈敏,容易燙傷,增加傷口潰爛的風險。

就算身體健康的中壯年,也要注意幾項禁忌。除了一次泡湯不要超過15分鐘,總時間不宜超過1個小時,浸泡的高度不宜超過心臟,泡湯時要補充水分之外,另外,包括飲酒後不要泡湯,疲憊睡眠不足或長途跋涉不要泡湯,肚子餓或吃太飽不要泡湯,最重要的是喝酒別泡湯。謹守這些原則,就能享受泡湯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