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祭刮刮樂頭獎2千萬 網友實測買36張賠2.5萬

林建鋒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龍年就要到了,有許多民眾會趁過年期間,購買彩券或是刮刮樂試個手氣,台灣彩券也應景推出10幾款不同玩法的刮刮樂,其中賣2千元的「超級紅包」刮刮樂,最大獎高達2千萬元,有民眾一買就是36張,還說如果刮中100萬元就要請吃雞排,結果他回本4萬7千元,虧了2萬5千元,數學老師說,頭獎的中獎機率,低到期望值只有16元,民眾個手氣沒有關係,可別把身家都給賠進去了。

民眾說:「我想要刮中這個2千萬(元)的。」台灣彩券在過年前,推出10幾款銷售面額與獎值不同的刮刮樂,其中這款「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1張賣2000元,頭獎是2000萬元,二獎有200萬元與價值203萬的進口休旅車,三獎也有100萬元,有民眾看準9個獎項總中獎率將近7成,一口氣花了7萬2買了36張,還說如果真的中獎100萬要請吃100份雞排,結果只回本4萬7千元虧了2萬5,但實測結果也成為網路熱議的話題,彩券店家銷售情況持續強強滾。

彩券行店員說:「大面額的刮刮樂會賣比較好,2000元的話前兩個禮拜出,然後現在都賣得不錯。」店員忙得手停不下來,民眾拿著硬幣也想刮出一個好手氣,記者林建鋒說:「刮刮樂10幾種怎麼買容易回本不虧錢,怎麼買容易賺到錢讓老師來告訴你。」實際中獎的名額除以銷售量,老師用算式讓民眾看清事實。

高中數學老師王貴玲說:「它的機率就只有這麼低,我把這樣的機率再乘上,它中獎的面額是2000萬(元),所以呢我的期望值就是16元。」老師強調,彩金的設計結構,是參考民眾購買的習慣去做變化,民眾如果只是試個手氣還沒關係,但可別把身家都賠了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