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生運動社團集訓 集體破壞旅館引公憤

吳憲昌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一群日本神戶大學羽球同好會成員,上個月前往外地集訓時,竟大肆破壞投宿旅館;而且還將過程拍下放上網路,惡行惡狀十分離譜,有日本媒體前往校園探風聲,發現這個同好會並非正式登錄的大學羽球社團,而且成員與其說以球會友,倒不如說是以「拚酒」出了名。無論如何,遭破壞的旅館正在向他們要求賠償,而校方也放話,說等調查結果出爐,會嚴格懲處涉事學生。

在和式旅館大肆破壞,男大生被高高拋起,將天花板撞出一個凹洞,而紙做的推門,也被學生一拳一個洞,戳破還覺得很好玩,最後這群男男女女,一個個把頭塞進紙門拍大合照,這些離譜的短片與片,最近充斥日本的社群網站,引起網友公憤。

TBS報導:「同好會的學生,在旅館內破壞到飽。」不是爬上客房的梁柱耍寶,就是把腳丫子沾得都是食物,然後亂踩亂踏,據了解這群破壞無極限的學生,是神戶大學的一個羽毛球同好會,不少同校學生,都曾耳聞他們的豐功偉業,神戶大學學生:「(這社團)在酒壇可說小有名氣。」 神戶大學學生:「是一個瘋瘋癲癲的團體,實在太囂張了。」

至於受害的旅館在富山縣,這夥同好會,2月去集訓時,在旅館內黃湯下肚,就肆無忌憚起來。相關圖文轉發後,弄得人盡皆知,據說有高達1億人次,關心這起事件後續發展, TBS主持人特勞登直美:「心愛的旅館被毀成這樣,旅館主人不知作何感想,硬要說青春不留白心血來潮一下,那就有點過分了。」

旅館方面正與這群客人,談判怎麼賠償損失,而神戶大學校方得知此事後,19日在學校官網發文,說為受到牽連的所有人,感到由衷抱歉,強調校方會進行調查,依據結果嚴格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