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創辦人布特林訪台! 戴宮廟帽.競選背心接地氣

陳欽順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以太坊創辦人布特林近期來到台灣,擔任開發者大會的演講嘉賓,上台時他戴上了「台味十足」的宮廟帽,還有像競選時會穿的黑色背心,上頭繡著「底BUG大師」,趣味十足。他的身價不凡,一度破兆元新台幣,目前手中淨資產也超過百億元。而他曾多次來台,還和唐鳳一起唱過台語歌,和他接觸過的同行就表示,覺得布特林很友善,感覺也很喜歡台灣,這回演講時,穿上本土味十足的服裝,也更能拉近和一般民眾的距離。

主持人說:「讓我們歡迎布特林上台。」以太坊開發者大會21日正式展開,以太坊創辦人布特林,擔任活動首日演講嘉賓,但他這一身打扮怎麼有點眼熟,主持人說:「帽子上是寫「以太真美妙」,但這裡的「妙」是取「廟」的諧音。」大玩諧音哏,布特林戴著宮廟帽,還有「台味十足」的黑色紅內襯背心,胸前繡著底BUG大師相當在地。

布特林來頭可不小,17歲時就接觸加密貨幣,更是比特幣雜誌創辦人之一,20歲時和「加文伍德」共同推出以太坊,他們的以太幣,是加密貨幣市值二高,連帶布特林身價水漲船高,24歲時身價一度破兆元新台幣,如今30歲淨資產也超過176億,區塊鏈資深業者丁丁說:「就是他的一言一行跟他的一些講的東西,基本上都會變成我們這個行業,一個很重要的參考標準,我就覺得他人很好吧就是滿親近的,(穿在地服裝)不會讓人家覺得說,技術這個東西可能,讓很多人來說很高高在上,其實像我們心目中的布特林,他也願意穿這樣子,我覺得很接地氣就很像宮廟的。」

以太坊創辦人Vitalik Buterin說:「台灣有一個特別好的以太坊的社群,已經有好多朋友。」不只腦袋靈活語言天賦也很高,拿到就業金卡,採訪時中文說得嚇嚇叫,以太坊創辦人Vitalik Buterin說:「愛拚才會贏。」就連台語嘛欸通,跟著唐鳳一起唱經典老歌,他除了英語俄文還會,中文法文跟德文,能說還能寫在社群平台上,也會用不同語言發文回應時事,這回來台穿上特製的local服裝,也更加深他的親民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