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姪登山摔傷求救 消防兩度出動還被嫌慢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一對來自中部的叔姪,昨(24)日前往合歡山攀登合歡西峰,但22歲的姪子因為摔倒傷及脊椎,手麻無法出力,對外求援,因為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吊掛,消防局派人徒步前往時,這對叔姪又決定自行下山,消防局只好將人員撤回,但沒多久兩人又報案,說身體不適,希望請人協助,消防局只好又派員,和搜救隊前往,並在凌晨2點協助兩人下山,但過程中,這對叔姪卻不斷打電話催促,還抱怨等很久,讓救援隊十分無奈。

救援隊員VS.登山客說:「(東西放在那裡就好),放這可以嗎。」救援隊護送著兩名男子,小心下山,他們是一對叔姪,其中22歲的姪子摔傷,手部麻木無力,隊員一路小心注意,深怕他體力不支,救援隊員說:「兩隻手都是麻的,人都沒辦法彎腰,消防隊說可能傷到神經。」

好不容易凌晨兩點多,叔姪在隊員護送下,終於下山,本來成功救援應該開心,但隊員卻很無奈,因為他們大半夜來回奔波,卻還被嫌動作太慢,神鷹搜救隊梨山分隊長李東榮說:「沒有辦法說很迅速抵達那個位置,對啊因為搜救隊員也是人,也是有家庭的也是接到電話,馬上出門也沒有什麼耽擱。」

昨(24)日當天,這對叔姪在攀登合歡西峰受傷,在下午2點多對外求救,天候不佳無法吊掛,因此在下午3點派人徒步前往,但叔姪倆改變心意,想自行下山因此將人員撤回,但晚間6點兩人又反悔,消防局在7點再次派人上山,一來一回花了點時間,叔姪倆人就不斷催促,神鷹搜救隊梨山分隊長李東榮說:「參加搜救隊10幾年了,已經習慣了我們人力就到那裡,我們不是超人啊。」

參與救援的分隊長表示,當時一接到消息就出發,回到家已經是凌晨3點,冒著夜色賣力救人還被嫌,他雖然很無奈但也強調,至少是成功救援,不會受到影響往後也會努力參與搜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