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來台演講與李登輝總統高爾夫球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總統布希(George H. W. Bush)上午發表來華的第一場演講,布希夫人芭芭拉(Barbara Bush)女士是座上貴賓。而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會場的兩千多個座位,幾乎座無虛席。

  在這場「後冷戰時期的亞洲與崛起中的台灣」演說中布希指出,亞太地區是最具潛力的市場,而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正是整合這個市場的最佳組織。因此,布希鼓勵台灣在APEC中扮演積極的角色。

  此外,布希同時大力支持台灣盡早加入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eneral Agreement on Tariffs and Trade, GATT)。對於美國在世界的地位,布希認為,美國有責無旁貸的領導責任。

  身為艾森豪基金會(Eisenhower Foundation)主席的布希,中午和國內的基金會成員聚餐,包括總統府祕書長蔣彥士、台灣省主席宋楚瑜、行政院經建會主委蕭萬長等人都出席了這項餐會。

  下午是布希的輕鬆時刻,李總統登輝先生以球會友,和布希在淡水球場進行友誼賽;布希首先開球。上午的天氣曾使總統府的幕僚擔心這場球打不成,所幸下午雨停了,令人神清氣爽;因此主客雙方都相當盡興。至於兩人是否藉此機會就世界局勢交換意見?外界就不得而知了。

  十八洞結束後,李總統以八十桿領先布希的九十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