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會通過銷毀化武條約

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會的上議院,昨天(5日)表決,一致通過國際禁止化學武器條約(《關於禁止發展、生產、儲存和使用化學武器及銷毀此種武器的公約》,Convention on the Prohibition of the Development, Production, Stockpiling and Use of Chemical Weapons and on Their Destruction;簡稱《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WC),約束俄羅斯十年內必須花二億五千萬美元,銷毀龐大的化學武器與製造工廠;開放化學工廠供國際組織檢查,並且提供生產與出口這些化學武器的詳細資訊給國際組織,以便追蹤這些武器的流向。此外,俄羅斯還必須捐款八千萬美元給「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s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縮寫:OPCW),以推動今後銷毀化學武器的行動。

  俄羅斯外長普里馬柯夫(Yevgeny Primakov)表示,即使俄羅斯不簽署這項條約,俄羅斯也必須花三百億美元,銷毀超過保存期限的化學武器。所以即時加入這項條約,對俄羅斯有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