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新聞部長率團訪台

張豐耀 報導  / 桃園市

  剛和我國建交的馬其頓共和國,昨天(7日)晚間由新聞部長查拉特庫率領龐大的新聞採訪團抵達台北訪問,成員一共有三十四人。這個訪問團計劃在台灣停留六天,採訪台灣政治、經濟和社會的概況。而團長查拉特庫在機場表示,雖然中馬兩國距離遙遠,不過透過這次採訪團的實際接觸,將有助於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並進而增進彼此的情誼。

  由馬其頓新聞部長查拉特庫率領的三十多人媒體訪問團,上午到新聞局拜會,這是中馬建交繼馬國外長來訪後,第二位部長級官員到台灣來。對於中馬建交,這位部長形容是突然的喜事;他也強調,馬其頓是獨立的國家,不會受到中共的影響。

  不過顯然馬國的媒體對中華民國這個新朋友還不太瞭解,有記者甚至對中華民國的國號提出了疑問。也有媒體問到,台灣是否是用金錢外交來贏得馬其頓的邦誼?不過程建人鄭重地表示,他絕對不接受這種說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