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機黑海上空爆炸機上七十七人罹難

綜合報導

  俄羅斯今晚(4日)發生一起疑似恐怖破壞事件。一架從以色列起飛,預定飛往西伯利亞的俄羅斯定期包機(西伯利亞航空1812號, Siberia Airlines Flight 1812),在黑海上空爆炸墜毀,機上77個人可能全數罹難。特拉維夫(Tel Aviv-Yafo )的本古里安機場(Ben Gurion Airport)為此無限期局部關閉,不准任何飛機起飛。

  和畫面中這架客機同型的失事包機,載有66名以色列籍的乘客和11名機組人員。飛機首先降落在保加利亞瀕臨黑海的港都布爾加斯(Burgas),然後再度起飛,目的地是新西伯利亞;不過,卻在黑海上空爆炸墜毀。當時碰巧有一架亞美尼亞航空(Air Armenia)的客機經過現場上空。飛行員說,他看到這架包機在半空中發生爆炸,墜海的時候又發生第二次爆炸,海面化成一片火海。

  俄國動員了大批飛機、船隻和潛水人員前往現場搜救,目前已經找到幾具罹難者的屍體,不過還沒有發現任何人生還的蹤跡。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表示,他們並不排除這架搭載以色列人的包機可能是遭到恐怖份子破壞而墜毀。而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立即打熱線給普丁,詢問詳細的案情。

  以色列當表示找不到任何和恐怖破壞有關的證據,但為了慎重起見,特拉維夫機場將無限期局部關閉,只准抵達的班機降落,不准任何飛機起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