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開戰 巴國民眾街頭示威

張珮雲 報導

  美國發動攻擊後,回教世界群情激憤,尤其巴基斯坦民眾情緒最激烈。民眾上街抗議政府和美國一鼻孔出氣,示威活動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讓巴基斯坦也為這場戰爭付出代價。

  美國暗夜空襲阿富汗,天明之後,數以千計的巴基斯坦強硬派上街大示威。巴國首都伊斯馬巴德、吉達等幾個大城,示威群眾高喊「美國人去死」,甚至還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逼得群眾四散逃竄。總統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則透過記者會安撫民眾,強調他已用盡所有方法,可惜最後還是無法避免戰爭。但他仍然相信美國人只會攻擊軍事目標,不會傷及無辜的。

  不過伊拉克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卻沒那麼樂觀。他譴責美國軍事行動破壞世界均勢,並且預期老美的戰爭絕不會只限於阿富汗這個國家。距離戰場較遠、回教徒最多的印尼,戰爭爆發後也蠢蠢欲動。當局派出大批軍警駐守美國大使館及自由廣場,希望在群眾集結前先行驅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