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襲珍珠港六十週年 布希重申反恐怖決心

戴明秀 報導

  美國時間十二月七號是日本偷襲珍珠港(Attack on Pearl Harbor, 1941)六十週年的紀念日。今年(2001)由於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September 11 attacks)前後對照,使得美國人的愛國情操更受到激勵,更強化對抗恐怖主義(Terrorism)的決心。

  美國海軍在珍珠港(Pearl Harbor)為亞歷桑那號戰艦(USS Arizona BB-39)沉沒的水域舉行紀念儀式。當年日軍的偷襲持續不到兩小時,就摧毀了美國二十一艘軍艦,造成兩千四百多人死亡。但九一一事件死亡人數幾乎是它的兩倍。因此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參加在諾福克軍港(Naval Station Norfolk)的紀念儀式時,特別強調對抗恐怖主義的決心。

  紐約世貿廢墟現場今天(台灣時間8日)則舉行耶誕樹點燈儀式,市長朱里安尼(Rudy Giuliani)呼籲所有族群,珍惜這個節日,認真渡過每一天,不要恐怖份子攪亂了生活。(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