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美軍售 美:依法行事

綜合報導

  美國決定出售長程預警雷達給台灣,引起中共的嚴重抗議。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會晤美國國務卿鮑爾時,特別促請美方重新考慮這項軍售案。不過美國強調,這項軍售案有助於改善台灣的防衛能力,也會影響區域的軍力平衡。

  美國國防部最近同意出售超高頻早期預警雷達給台灣,作為發展反飛彈系統的一環。這項決定引起中共強烈反彈,認為會誤導台灣的政治走向。不過,國務院特別針對中共的反應做出回應。

  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稍早在德國柏林會晤美國國務卿鮑爾時,特別向他表達嚴重關切;同時中共外交部也發表措詞嚴厲的抗議,希望美國能重新考慮這項軍售案。

  美方準備出售給台灣的超高頻長程早期預警雷達,目前全世界僅有四套;除了美國和英國之外,台灣將成為全世界第三個擁有這套先進系統的國家。而這次的採購案總金額約新台幣六百億,也是近年來美國對我國金額最大的一筆軍售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