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活動 希臘版鹽水蜂炮

蕭詔文 報導

  星期天是西洋的復活節,世界各地都有一些慶祝活動。希臘東部的齊歐斯島每年都會舉行沖天炮仗,和台灣的鹽水蜂炮有點類似。另外,天主教教宗雖然身體微恙,但今年還特別走出戶外主持復活節彌撒。而在聖城耶路撒冷和俄羅斯也都分別有紀念的活動。

  沖天炮拼命的射向對方,目標是教堂的兩座鐘塔。希臘的齊歐斯島在每年復活節前夕都會舉行慶典,兩座教堂的信眾互相用沖天炮攻擊對方。這項習俗延續一百多年,雖然沒有台灣的鹽水蜂炮那麼誇張,不過還是相當壯觀。

  而在梵蒂岡,大批信徒湧進聖保羅大教堂接受教宗祝福。高齡八十三歲的教宗坐著輪椅,出現在教堂前的廣場,整個復活節彌撒相當的莊嚴肅穆。而在俄羅斯的東正教教堂正在舉行復活節彌撒,俄羅斯總統普廷意外的出現在教堂內,吸引大家的注意。

  另外在聖城耶路撒冷也有教會的慶祝活動,部份信徒在耶穌復活升天的地點吟唱聖歌,紀念這個偉大的節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