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黨"勝 盧武鉉搶回主導權

綜合報導

  南韓國會選舉結果出爐,選民決定把國會主導權交給力挺盧武鉉總統的「開放我們的黨」;這不僅意味著未來南韓將步上左傾、改革之路,而盧武鉉的彈劾案也將能輕鬆過關。支持群眾擠在「開放我們的黨」總部,熱鬧慶祝,同時高喊總統盧武鉉的名字。

  根據官方開票結果,改革派的「開放我們的黨」贏得戲劇性勝利,國會兩百九十九席中,「開放我們的黨」一舉拿下過半數的一百五十二席;保守派的大國家黨則受挫,僅拿下一百二十一席,比原先少了十六席。未來,南韓將由改革派主導國會,開南韓國會四十年來的先例,並改變了南韓十六年來朝小野大的局面。

  「開放我們的黨」黨魁鄭東泳表示,人民透過選舉對盧武鉉投下信任票,「開放我們的黨」將跟「大國家黨」協商,促請撤回盧武鉉總統的彈劾案。有了這次形同信任案的投票,將有助於盧武鉉推動南北韓和解,並強化南韓要求與美國平起平坐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