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被母咬成重傷復健存活

蕭詔文 報導

  英國有一頭不幸的小獅子不但被媽媽遺棄,還把它的前腳咬成重傷,獲救之後還差點就被安樂死。所幸保育人員不死心,經過長達五個月的保育復健,總算讓牠健健康康的存活下來。

  保育人員幫小母獅薩米拉穿上救生衣,然後慢慢將牠放進游泳池裡。一開始小獅子還很緊張,但是在保育員比特小心的照料下,終於開始慢慢的游起來,模樣還挺悠游自在的。

  其實,出生在英國野生動物園的薩米拉天生運氣就不太好,因為出生才四天,牠就被媽媽不小心咬傷了右前腳的肌腱;之後母獅還把牠丟在一旁,不理不睬。所幸保育人員及時發現,薩米拉才保住了一條小命。

  由於受重傷的小獅子一般不容易復原,存活率也不高,因此園方一度打算將牠安樂死。不過保育員比特不放棄,不但當起了保姆,親手餵養小母獅,還想出了水療的方法來幫薩米拉做復建。

  幾個月之後,現在還不滿一歲的薩米拉,走起路來雖然搖搖擺擺、不太穩當,但是和比特每天形影不離,玩在一起,真的就像一對父女,讓旁觀的人都很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