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 各地人擠人

董向九 報導

  日本的黃金週假期一直要到後天才結束,許多日本民眾都利用這十幾天的長假在國內旅行,各大觀光景點都有各式各樣的熱鬧活動。在東京灣還有人趁退潮,摸蛤兼洗褲。

  東京灣海邊熱鬧滾滾,媽媽背著還不懂事的小baby,小朋友抱著小狗,趁著海水低潮期,一塊來這兒摸蛤兼洗褲。雖然小朋友玩得一身泥巴,但是手腳可不能慢,因為大人說今年的蛤仔渡過了好年冬,特別好吃,大家都拚命的搶。

  日本黃金週一連十一天,日本民眾都趁著這個機會到處旅遊,各大景點也舉辦活動吸引人潮。在群馬縣的溫泉鄉,就有一大早就開賣的清晨市場,吸引遊客過夜。在日光的東照宮,還舉辦一年一度的清掃祭典,參加的人一定要把每顆石頭都搬開,清除垃圾和落葉,雖然辛苦,但是卻很有除舊佈新的意義。不過當然這時候去日本旅遊,不但公路上會塞車,機場檢驗也特別嚴格,到哪裡也保證都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