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爆炸預謀 炸彈難以偵測

綜合報導

  俄羅斯聯邦的車臣共和國驚傳爆炸,經過時間的沈澱,情況比較明朗,包括總統卡德羅夫至少六人喪生,五十多人受傷。事後調查發現,炸彈可能早在三個月前就安放在貴賓席上的水泥座裡,所以安全人員根本無法事先偵測出來。

  這天正是慶祝俄軍打敗納粹德軍的大日子,身材矮小精幹的總統卡德羅夫帶著文武官員正在閱兵,剎時間,貴賓席上血肉模糊,亂成一團;安全人員隨即對空嗚槍淨空、驅散亂竄的群眾。許多傷者滿臉是血、驚慌失措地逃難就醫,至少六人喪生,五十多人受傷,軍區司令也被炸斷了一支腿,血肉模糊地等待救治。

  車臣情治單位調查認為,炸彈可能早在幾個月前就埋在貴賓席的水泥座裡,所以事前安檢時根本無法發現。至於兇手,研判可能是卡德羅夫的昔日盟友,過去卡德羅夫因為反俄羅斯而以眾望所歸,但後來卻成了莫斯科的代理人,鎮壓異己,種下暗殺的因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