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囚滾雪球 倫斯斐將下台?

蔡宜容 報導

  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事件,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隨著更多的虐囚照片曝光,昨天第一名涉案美軍正式遭到軍法起訴。外界預料,國防部長倫斯斐是否會因此下台,本週將是關鍵。

  最新的一張照片顯示,一名被扒光衣服的囚犯,被幾名帶著軍犬的美軍逼到角落,公布這張照片的記者表示,從同一捲底片的連續照片看來,這名囚犯隨後遭軍犬攻擊,嚴重咬傷。

  這樣不堪的照片數以百計,甚至還有光碟在外流傳,國防部已同意將把所有照片送交國會。專家建議,應該將所有證據一次公開,免得天天出現新照片,國防部天天挨轟,搞得焦頭爛額。

  駐伊美軍昨天宣布將正式起訴一名涉案軍官,使這名廿四歲士兵成為第一個涉及虐囚案而被軍法起訴的美軍。儘管國防部長倫斯斐日前已公開道歉,但要求他下台負責的聲浪依舊高漲,連軍方報紙都出現追究高層責任的社論。強力為倫斯斐背書的布希與錢尼,最後是否會選擇棄車保帥,這個星期將是最後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