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安裝進度慢奧運恐露天舉行

綜合報導

  距離雅典奧運揭幕的日期越來越近,建設工程也有了一點進展,奧運的主要體育場的拱形屋頂,終於接近安裝了,雅典官員很樂觀的說,屋頂安裝很快就會完成,工程進度超前了。可是媒體在現場左看右看,忙了大半天,只把屋頂結構往前移動了兩公尺。

  支撐雅典奧運館玻璃屋頂的拱形金屬樑柱,出現在雅典市區,工程人員鋪設了軌道,要把這七十公尺高、重達七千公噸的大怪獸推到奧運體育場的位置。推了大半天,距離目標還有六十九公尺,官員居然還很篤定的說,工程比計劃提早十天開動,大概五月底就能安裝妥當。

  工程顧問說,奧運體育場的屋頂其實由兩座拱形結構組合而成,現在只是要把其中的一半推動到定位,國際奧委會已經作好最壞的打算,他們告訴雅典官員說,別讓屋頂影響奧運舉行,如果屋頂真的這麼難裝,奧運就在露天場地舉行也沒有關係,這個麻煩的屋頂,乾脆等奧運結束再安裝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