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眾星雲集 公會抗議鬧場

林佳蓉 報導

  第五十七屆坎城影展昨天揭幕,共有十九部影片角逐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其中包括香港名導王家衛的「2046」,這也是唯一一部入圍的華語競賽影片。而影展開幕第一天就高潮迭起,不但星光大道上眾星雲集,還有法國演員工會的示威抗議,讓坎城很熱鬧。

  法國人最熟悉也最喜愛的華人影星鞏俐,現身坎城影展星光大道,影迷立刻驚呼不斷,鞏俐代表影片「2046」出席,希望角逐影后寶座。不過開幕首日的明星,絕對屬於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和他新片的主要演員阿莫多瓦的新片「不良教育」,獲選本屆坎城影展的開幕影片,這是坎城影展有史以來第一次以西班牙片為開幕片。

  幾百個法國舞台演員則趁著全球矚目坎城的機會,抗議法國政府刪減補助,不過他們被擋在星光大道一百公尺外,影展幸好沒有受到干擾。本屆影展的九人評審團,由「追殺比爾」的怪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擔任主席。十九部入圍影片類型多樣,有動畫片也有史詩巨作。影展要進行十二天,二十二號舉行頒獎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