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過後" 劇情宣導環保

綜合報導

  即將在台灣上映的好萊塢電影「明天過後」,是一部敘述地球氣候突然發生劇烈變化,引發大災難的電影。儘管導演強調這部電影主要想激發觀眾愛護自然環境的意識,但是部份學者卻認為電影拍的太誇張,可能有反效果。

  美國紐約突然發生大洪水,而洛杉磯則是遭到超級強烈龍捲風侵襲,印度首都新德里甚至下起暴風雪,這一幕幕逼真的畫面,其實都只是透過電腦做出來的特效,但是部份長期關注地球溫室效應的學者專家們卻認為,事實上,氣候的變遷是一個非常嚴肅的話題,實在不應該用這樣誇張的手法,把它當成好萊塢電影的題材。

  即將在台灣上映的這部電影明天過後,探討地球氣候在一夕之間出現劇烈變化,為人類帶來史無前例的大災難,導演希望藉此讓觀眾自我反省,激發大家愛護自然環境的意識,雖然引發不同意見,不過,到底誰是誰非,恐怕還是留給觀眾自我去判斷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