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將揭幕 門票銷售不理想

林佳蓉 報導

  雅典奧運倒數兩天,一切都準備就緒了,不過讓人傷腦筋的是,遊客數量不如預期,當地許多飯店都還空蕩蕩。而門票銷售情形也很差,有五成的票還賣不出去。雅典奧會很緊張的呼籲希臘民眾,踴躍購票,以參加節慶的心情,來支持四年一次的奧運。

  奧運都快要開幕了,但是原本預期會擠爆的雅典市,卻只看到稀稀疏疏的觀光客。本來以為四年一度的奧運盛會會吸引大批人潮,沒想到和去年同期比起來,竟然還衰退了百分之八。

  分析原因,第一個可能是門票銷售不如預期。目前只賣出不到五成,原來雅典的四百萬居民擔心奧運期間人潮湧入,絕大多數的人,早就逃到鄰近的克里特島等離島求個安靜,留下來支持奧運的,只剩下奧會工作人員。

  遊客數量少的其他原因還包括,歐元飆漲、物價太貴,還有就是恐怖攻擊的陰影,嚇跑了遊客。更雪上加霜的是,這個時候還有團體出來抗議,奧運相關紀念品用的是血汗工廠的勞工。種種情況層出不窮,雅典奧會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