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越五大洲 聖火傳抵雅典

綜合報導

  奧運明天就要正式開幕,象徵奧運會運動精神的聖火,經過橫跨五大洲的漫長傳遞,也終於抵達雅典,由擁有九面奧運金牌的美國短跑名將劉易士,把聖火傳給希臘跳高好手,照亮雅典的萬神殿。

  高踞在雅典衛城山丘上的萬神殿,是最著名的古希臘神廟,也是聖火在明天前往終點站、奧運體育館前,最適合的安放地點。在通往衛城的沿途,有好幾萬人等在路旁迎接已經傳遞了五大州、三十三個城市的聖火。

  參加過四屆奧運、榮獲九面金牌的美國短跑名將劉易士,擔任最後一棒的殊榮,把聖火交給希臘跳高好手、也是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銀牌金主巴可吉安尼,由他點燃火炬,整個儀式也在此時掀起高潮。

  今年三月在古代奧運舉辦地點然的聖火,經過五個多月的全球傳遞,終於又回到雅典,萬神殿和衛城,也以精心設計的燈光,來迎接聖火回家。明天,聖火就會前往奧運體育館,宣告本屆雅典奧運正式開幕。華視新聞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