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揆宏國國會演說 稱台灣R.O.C.

綜合報導

  行政院游院長今天在宏都拉斯國會演說,全程以「台灣,R.O.C.」新簡稱自稱。游揆演說後表示,日前友邦多明尼加將特使團通行證誤印為「China, Taiwan」,為讓大家容易瞭解,因此使用「台灣,R.O.C.」。

  在儀隊的恭迎下,行政院長游錫堃步行前往宏都拉斯國會,而他是第一位在宏都拉斯國會發表演說的台灣政府官員。全體國會議員起立鼓掌歡迎,而游錫堃在演說中短短半小時連說十五次Taiwan,放在以往慣用的R.O.C.之前,避免和China中國名稱混淆。

  根據了解,以Taiwan作為中華民國外交正式國號,總統府和國安會已經籌劃很久,以這次中美洲訪問行程作為風向球。

  游錫堃以宏都拉斯十七次憲改經驗向國內在野黨喊話,推動憲改動作要快。只是去年宏都拉斯沒有在聯合國替台灣發言支持加入,兩國邦交是不是受中共影響?總統馬度洛(Ricardo Maduro)主動面對台灣媒體。

  人在中美洲,游錫堃主動出擊爭取支持,也要推動台灣正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