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質挾持慘劇 逾320人死亡

蔡筱雯 報導

  俄羅斯的校園人質危機慘烈收場,目前俄國官方證實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320人,還有700人受傷,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誓言要對抗恐怖份子。而俄國的民眾除了痛斥車臣綁匪毫無人性,也紛紛指責政府救人不力。

  小男孩號啕大哭,醫護人員無法治療的是他腦海中留下的恐怖經歷。而照片中這幾名受傷的兒童還在等候親人來指認。遍地的屍首,更讓人不忍卒睹。部份歷經綁架折磨的民眾,驚魂未定,誰也沒料到綁匪預設的炸彈突然爆炸,讓外圍的俄羅斯部隊措手不及。俄國軍隊聽到爆炸聲,只好強行攻堅,但根本是盲目的開槍。體育館內滿目瘡痍,可以想見當時的慘烈。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天(4日)發表演說,誓言對抗恐怖份子。但普丁的強硬態度,始終無法平息一波波的恐怖攻擊,而俄國民眾更痛罵政府營救人質雜亂無章,普定的政策未來是否能得到民意的支持,還有待觀察。(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