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率團遭打壓 總統凝重

陳羽珊 游美成  / 台北市

  總統府也立刻發表五點嚴正聲明,強調吳淑珍此行並沒有政治目的,對於中國的打壓,總統府將嚴正以待,為了顧及選手和國家尊嚴,不會輕言退出比賽。而外交部也立刻召開應變會議,外交部長陳唐山強調,目前正在據理力爭。

  總統府嚴正強調,顧及選手和台灣尊嚴絕不輕言退賽,而外交部則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外交部也公開呼籲奧會,應該體育活動保持政治中立。聽到夫人吳淑珍在希臘雅典帕拉林匹克奧運遭到中國打壓,陳總統的心疼寫在臉上,上午接見外賓心情相當凝重,為了給夫人最大的聲援和後盾,總統府也發表五點嚴正聲明,強調吳淑珍此行沒有政治目的,也聲明為了選手和台灣尊嚴,不會輕言退出底賽,外交部更是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強調據理力爭由於遭到打壓夫人行程縮水,會不會提前返台?陳唐山強調不無可能,不過夫人的意志相當堅定,下午搭載她的華航專機已經返台,也直接打破外界揣測他可能直接返台的傳聞。

  

  總統府嚴正強調,顧及選手和台灣尊嚴絕不輕言退賽,而外交部則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外交部也公開呼籲奧會,應該體育活動保持政治中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