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洩總統情資 陳鳳麟遭函送

李登文 陳羽珊 郭怡君 黃逸帆  / 台北市

  國安局日前全面清查、是否有特勤人員涉嫌洩密,結果傳出,有一位特勤中心上校陳鳳麟,向國安局自首坦承,曾經多次洩漏陳總統的消息、給前特勤中心主任彭子文!國安局今天證實這項消息,強調陳鳳麟已經被函送調查,而彭子文則避不見面,立委要求追究彭子文,將他以洩密罪法辦。

  官邸裡頭到底是誰在洩密?國安局全面清查傳出案外案,傳出國安局對特勤人員測謊,在官邸服務的特勤祖上校陳鳳麟自首坦承,他曾經多次告訴前特勤中心執行長彭子文,包括陳總統行程和官邸配置圖等多項訊息,消息傳出,震驚總統府,總統府強調洩密按以經由軍事法庭調查,不會介入,至於前特勤中心執行長彭子文,曾經是陳鳳麟長官,更多次上CALL-IN節目大談官邸機密,立委認為他的行為已經觸犯妨害軍機治罪條例甚至是刑法,最重可處死刑。要不要擴大追究彭子文?軍方還要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