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太空船一號返航3.4億落袋

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架由民間贊助的太空飛機「太空船一號」(SpaceShipOne),再一次挑戰飛越地球的大氣層,平安返回地面,並且贏得一千萬美金、約台幣三億四千萬的大獎。

  由民間贊助興建的太空飛機「太空船一號」,在眾人企盼下,由貨機載著起飛。

  當貨機飛到離地一萬四千多公尺高的位置後,「太空船一號」脫離貨機、點燃火箭,直奔太空。「太空船一號」必須衝到離地一百公里的高度,也就是地球大氣層與太空的交界處,在那兒飛行,然後平安返回地表,整個挑戰任務才算成功。

  上週四「太空船一號」第一次挑戰時曾發生機身不正常振動的現象,經過檢修,一週內再度接受挑戰,並且贏得大獎。

  這項大獎是為了獎勵民間投入太空旅行而設的,當年林白(Charles Lindbergh)也是在兩萬五千塊美金的重賞吸引下,於1927年完成獨自飛越大西洋的壯舉,進而開展人類的航空史。如今「太空船一號」又把人類活動的領域推向了太空,預計三年後商業太空飛機將正式問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