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投票日 各地投票所湧人潮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於台北時間昨晚七點開始投票。各地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情形,非常踴躍,也顯示出今年選情的確空前緊繃。專家認為,高投票率將大大有利於凱瑞。而布希、凱瑞也各自在家鄉投下神聖的一票,他們希望選舉一切圓滿,開票過程一切順利,不要再重複四年前佛州的事件。

  美國總統布希和夫人蘿拉,精神奕奕的出現在家鄉德州的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民主黨候選人凱瑞,則是在波士頓投下自己的一票。美國大選正式投票起跑十二個小時以來,各地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情形,投票情形非常踴躍。其中包括關鍵的佛羅里達和俄亥俄州,兩州總共四十七張選舉人票,許多選民排了好幾個小時才總算完成投票程序。

  布希和凱瑞在這兩州一直難分軒輊,專家預估,誰能拿下來,就可擺脫對手,當選總統。而一直到投票之前,五項民調都顯示布希和凱瑞旗鼓相當,實在是一場難得一見的激烈選舉。而目前最早進行投票的東北部小州、新罕布什爾,初步計票結果由布希暫時領先。而由於時差關係,阿拉斯加要到下午兩點才會截止投票。布希和凱瑞都派出律師團到各州,嚴密監控計票,希望四前年佛州的事件不要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