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投票所出狀況大致平順

蔡筱雯 報導

  經過了大半天的投票,美國的選民發現,投票所出現的問題還真不少。選民登記出錯、電子投票機當機,還有選票印錯等等,雖然還沒有變成大爭議,但已經讓選務人員感到頭痛,來看看美國各地出現的各種狀況。

  紐約客抱怨最多的是要排隊苦等,才能進去投票所,有些民眾排了九十分鐘之久,更糟糕的是有幾台投票機故障,不管選民要選誰,電腦顯示出來都是共和黨,修理又花了一番工夫。另外還有通過初選的候選人,竟然沒有列在名單上。德州和喬治亞州的民眾則碰上投票機不夠的問題,有人排了好幾個小時還投不到票,差點就想不投了。

  在邁阿密的投票所,因為選務人員拒絕讓民權團體留下來監票,一度出現爭執,後來雙方協商,平息火爆的場面。俄亥俄州直到選舉前最後一刻才解決監票的問題,原本共和黨想要到各地投票所監督審核選民的資格,而民主黨卻說,這樣做是刻意嚇阻黑人選民,壓低投票率,雙方一直吵到了最高法院,最後判決還是讓共和黨代表進駐投票所,不過大致上說來,各地投票都還算平順,沒有激烈的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