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膠著 我政府全程觀戰

何家俊 方起年 高鴻銘 陳汎瑜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政府包括府院黨高層,今天全程鎖定開票最新狀況,其中總統府召開國安會議,沙盤推演,外交部也設置計票中心,美國在台協會AIT更是包下台北福華飯店,現場觀看開票過程。由於開票過程傳出重大爭議,總統府原定要召開的記者會取消,而總統賀電也沒有發出。

  包下了福華飯店一整層樓,美國在臺協會關心在本土的大選,乾脆設置了開票中心,三個大型螢幕,地圖上紅色代表布希,藍色則是代表凱瑞,票數上上下下,美國人的表情也很緊張,美國大選開票結果將會影響美國對台政策,外交部搬出了計票看板,隨時更新票數,外交部長陳唐山更是每隔幾分鐘就來了解狀況。

  為了全程掌握狀況,總統府上午也召開國安會議,進行沙盤推演,只是美國開票的過程最後陷入了膠著。總統府原訂下午要召開的記者會也悄悄取消。而原定陳統總要發出的賀電也延後,接近台北時間晚間七點鐘,美國民主黨已經宣佈落敗,總統府也預計在今天晚間到明天會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