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 投票人龍四處可見

甘軒軒 報導

  美國今年總統大選,有超過6成民眾,將近1億2千萬人去投票,創下美國40年來最高的投票記錄,有些地方的投票所因為投票人數實在太多,甚至必須延長4,5個鐘頭的投票時間,才能讓所有排隊的選民全部把票投完。

  這樣大排長龍的景象,在美國各地的投票所外,幾乎都可以看得到。一名選務人員說,早上7點才剛開始投票,就排了大約1個鐘頭才能消化完的投票人潮,而且,人是愈來愈多,隊伍也愈排愈長,很多民眾都得花一個小時以上,才能投下神聖的一票。事實上,為了催票,兩黨的大批義工部隊都卯足全力,把握最後一分一秒,除了打電話,甚至還親自上門接送,另外,有不少熱情的選民,開車到處跑,沿街舉牌吶喊。

  大家全力動員的結果,投票人數果然創新高,直到夜幕低垂,很多投票所外還是擠滿等著投票的人,選務人員只好延長投票時間4、5個鐘頭,才能讓所有民眾把票投完。投票所外,甚至有兩大陣營的選民狹路相逢,互相叫陣,幸好沒有發生進一步衝突,而盛況空前的投票人潮,也正顯示出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選情有多麼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